写完就跑的脑洞选手,售后危险
哈利波特过激厨子,虽然饭做的不好吃但还是坚持在做

【哈利重返亲世代】hp满分答卷

Summary:二十一岁的哈利波特许下一个特别的生日愿望,意外帮助他重新返回到二十年前的万圣节前夜,继承了伏地魔力量的他这次究竟能否拯救他所爱的人们?他又能重新获得爱吗?



第一章 逆转的时间


“先生,非常不错的装扮!”小男孩提着南瓜灯从他身边跑过时,哈利愣了一下,迅速的抓住他问道“抱歉————现在是什么时候?我是指,今天的日期和年份?”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实在是不能更正确了。

因为那个孩子颤颤巍巍的回答道:“1981年10月31日,先生,今天过万圣节。”

哈利猛地放开了他,已然明白自己置身于戈德里克山谷,但是这怎么可能呢?1981年?他上一分钟还在2001年自己的生日派对上许愿呢,刚刚吹完蜡烛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吸力像搋子一样把他整个人给扭曲了,周围的朋友们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再睁眼就来到了这里,带着一个被搅动的快要吐出来的胃和一根魔杖。

梅林他老人家终于老糊涂了给他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

哈利放眼望去是与先前冥想盆回忆里别无二致的美丽景色,而远处天际线上暖黄色的柔光渐渐消失了。

日落正在结束。


他突然拔足狂奔起来,心脏在胸腔的位置似乎第一次落在实处了————如果他想改变点什么的话,他最好快点。哈利感觉他这辈子从来都没有跑得这么快过,好像把所有的力气都使出来了也还是不够,秋末冰冷的空气像小刀似的划在他脸上,一下又一下,树叶发出簌簌的巨大声响,但他————不在乎,只恨自己不能够快一点,再快一点,最好是飞起来,他的父母,小天狼星,卢平教授,邓布利多校长……选择几乎就在一瞬间做下了,这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哈利猛地停了下来。

他静静地注视着面前这栋米白的建筑,感到有些奇怪的——胆怯了。赤胆忠心咒对他没有效用,是因为默认他是被它保护的人之一吗?

他此刻就在这儿,无法想象几个小时,也可能是几分钟之后波特底宅被炸成废墟的样子,他面前就是几乎贯穿他一生美梦的渴望,一个家。哈利吞咽了一口口水,不知道如何告知此刻还年轻的父母那些事,有关死亡,背叛,代价,成长。

想想看吧,他们现在甚至和他一样大!他怎么解释得了他自己,和此刻那个正在襁褓里牙牙学语的婴儿是同一个人呢?他们可能会认为我疯了,他在心里胡乱猜测,或者把我赶出去。

在那么不到一秒的时间里,望着金红色的窗帘,哈利下定了决心,感到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得想办法把莉莉和詹姆弄到霍格沃茨去,他必须去见邓布利多,越快越好。

现在已经一刻都不能耽搁,哈利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校长还在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无条件的依赖过别人,而校长显然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他这么做的人之一,格兰芬多为此感到分外庆幸与满足。

 

 

 

他按响了门铃。

屋里传来细碎的说话声“…詹姆…”“…门口……我去把哈利…”“…可能是大脚板…”哈利隐约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默默地给自己施了一个变声咒,企图让声线听上去接近他的教父。

“谁呀?”脚步声在门板后面停了下来。

“嗨!叉子!我是大脚板!”哈利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快一些 “我们是最好的哥们,一起在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读了七年书,你从二年级就开始追莉莉,六年级才成功跟她约上会,我们一起发明了活点地图,同时也是没有注册的阿尼马格斯,你是个牝鹿而我是…”

哈利还没有说完,但门一下子突然打开了,随之传来詹姆恼羞成怒的抱怨声:“大脚板!和你说了多少次不要提这事!我最后又不是没追到…”

“魂魄出窍。”哈利几乎是在詹姆看向他的瞬间就举起魔杖,看着年轻父亲呆呆的眼神,他恍惚了一下,他们长得真的很像,简直是如出一辙,每个人都这么说他和他的父亲,然而直到今天,他才好像终于认识到了这句话的意义所在。

人们通过留下的人怀念逝去的人,从子辈身上寻找他们与父辈的相似之处,就好像记忆赓续传承,在幸存者身上重新活过来,他自己不是也是这么看泰迪的吗?

 

“告诉莉莉把哈利抱上楼,说大脚板有凤凰社的紧急事务需要商议。”詹姆点点头,转身朝屋里大声喊了几句。

“好!你先让大脚板进屋吧,我现在就去。”哈利听见一声清脆的应答,那声音无数次,无数次在他的午夜梦回里出现,让他不惜一遍遍地克服内心的恐惧靠近摄魂怪只为听清,那是他母亲的声音。

他只是在很偶尔的时候,在格兰分多金红色的床幔下做一个小小的想象,九岁的怪胎哈利波特,十七岁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二十一岁的预备傲罗哈利波特,做一个不敢多言的想象。自己母亲的声音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会像韦斯莱太太那样热烈,饱含像火一样燃烧着的爱意,还是像唐克斯抱着泰迪轻哼摇篮曲那样,有着与往常冒冒失失截然不同的温柔?

哈利不知道。而此时他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跟着詹姆走进屋子,仅仅看到楼梯拐角一抹快要消失的红色倩影。

莉莉上楼安顿“哈利”了,他就站在客厅里,耐心的等待着,在注意楼梯动静的同时打量着不算整洁的客厅。哈利生怕重一点的呼吸会戳破这个好似透明泡泡一样美丽又脆弱的场景。

他注意到墙上挂着的照片,小小的满身泥巴的自己骑着扫帚在庭院里追赶西里斯,陡然的对一岁的他生出一股强烈的嫉妒,莉莉在旁边叉着腰对同样满身泥巴的詹姆破口大骂;莱姆斯坐在生日蛋糕旁边正打算许愿,就被一哄而上的朋友们抹了一脸的巧克力奶油;一个圆圆脸的女生——他猜测是纳威的妈妈,一手挽着穿婚纱的莉莉一手拿着捧花,旁边站着笑得傻兮兮的詹姆和肆意张扬的伴郎小天狼星……

屋子是暖融融的黄油啤酒,让他不再畏寒了————他感觉自己要溺死在这种温和的氛围里,这儿包含了所有他对家最完美的想象,沙发上有詹姆到处乱扔还未被莉莉收拾起来的衣服,壁橱上摆放几瓶冰镇南瓜汁,客厅角落里的飞天扫帚收藏柜,书架上堆着厚厚的《魔药高阶制作与《莎士比亚悲喜剧全集》,他们甚至有一个魔法家庭钟!此时三个人的指针都定定地指向”家”的位置。

哈利把这一切深深地刻在脑子里,许久以来第一次,他身处家中,感到一种截然不同的安心,然而现在没有时间伤春悲秋了,谁也不知道伏地魔什么时候会来。那个疯子,哈利咬牙切齿地心想,我在这里,他朝楼上走去,詹姆紧紧跟在他后面,我在这里,绝不可能再让这件事情发生,拼上性命我也会保护你们。

他给莉莉下了夺魂咒,相当轻松容易,她背对着他呢。“现在幻影移行到距离霍格沃茨最近的地方,在那里呆着别动。”他对他们下了命令,莉莉和詹姆点点头,在距离他两三步的地方径直消失。哈利走向小小的婴儿床旁,打算带着年幼的自己离开,这实在是太奇怪了,他这么想着。

然而迎接他的只是空空如也的床褥。

 

 

哈利慌了神,不愿意相信眼前的事,他跑上跑下翻遍了整栋波特底宅。但是,没有,哪里也没有,是我的存在将他抹杀了吗?

赫敏曾经跟他说过时间转换器的使用要求,翻越时空,打破规则的棋子不能越过界限,在未定的时间里要避免与过去的自己碰面,也许他的到来是个错误,两个人不能同时出现在一个时间点,两个人中只能保留一个。不知怎的,他留了下来,而原来的“哈利”消失了,哈利稳下心神,不管怎么样,我应该先找到邓布利多校长。

我真的需要你,赫敏。哈利苦笑了下,想起自己最好的,学识最渊博的朋友,他想念他们了——罗恩和赫敏,纳威和卢娜,永远那么坚定,那么勇敢,矢志不渝地支持着他,又记起罗恩兴奋地拽着他说要当爸爸了的情景“你会是最好的教父,哥们!”忽觉眼下硬邦邦的木制桌椅也获得祝福,变得柔软起来。

如果我不能回去,他想,我会努力,让你们在平安中长大,不需要担惊受怕,为自己的血统担心,不必要逃难辍学,又或者在食死徒手下受到侮辱与折磨,他想,即使为此牺牲我自己也在所不惜。

 他幻影移形了。


与此同时,就在他消失的一瞬间,小别墅的门“啪嗒”一声被打开,屋子里明晃晃的灯光悠悠映出台阶上黑色的影子,兜帽下扭曲的脸满是志在必得和病态的欣喜,外加一点点杀戮的快意————伏地魔走进了波特底宅。




哈利:我朝着阿兹卡班大步行进了?


评论(116)
热度(3037)
  1. 共3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地泡泡 | Powered by LOFTER